我院申请更名为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专家论证会在市教委举行
日期:2014-06-17 10:04:49  发布人:admin2  浏览量:31
    6月16日上午9:30分,我院申请更名为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的专家论证会在市教委四楼第六会议室举行。

  出席专家论证会的专家组成员有市教委副主任李瑞阳(专家组组长)、上海健康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巫向前、市委统战部干部处副处长刘爱中、市社团局民办非企业单位管理处处长郁建平、市社团局登记处副研究员庄德华、市教委发展规划处副处长黄海洋、市教委民办教育管理处副处长苏铁;出席专家论证会的市教委领导有发展规划处处长李蔚、主任科员龚晋、秦晋一;出席专家论证会的我院人员有学院理事长、党委书记杨奇庆,学院院长周箴,学院党政办助理接剑桥。
市教委发展规划处处长李蔚主持论证会。

  首先,市教委副主任(专家组组长)李瑞阳就论证会的程序和论证的基本要求作了说明。

4.jpg

    之后,周箴院长代表学院向专家组作《关于上海新侨职业技术学院申请更名为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的论证汇报》。周院长从学院申请更名的历史沿革、就学院的办学基本情况、更名的背景、更名的规范性基础、更名的必要性分析和更名带来的可能性风险应对预案向专家组作了规范、严格、认真而全面的汇报。

5.jpg

    周院长在汇报中特别指出,将学院更名为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更能客观、准确地体现我院“以工为主、文商两翼”“一体两翼”并举发展的专业布局和专业特色,突出高职教育国际化的办学特色;是学院秉承办学传统、发扬职教精神的需要;有利于招生、就业和对外宣传,提升学院的社会知名度,有助于吸引从事工、商等领域高技能工作的学子报考学院进一步深造,对学生毕业求职、就业具有很大的帮助;有利于加快上海市与同级同类兄弟院校的交流与合作。专家组对周院长的论证汇报表示认同。

  接着,专家组对学院更名后与举办者、上级单位的关系、对招生、就业、对外交流、保持办学特色、与原有学院权利、义务的继受、发生各类应急事情的应对等进行质询。周院长、杨书记对专家组的提问一一进行解答,并虚心听取专家组的意见和建议。

6.jpg

   论证汇报和质询答辩结束后,专家组进行论证讨论。不久市教委会将信息反馈给学校。

 

核发:0 点击数:31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