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深悟透担使命】学校党委召开主题教育读书班集中研学暨阶段性调研成果交流会
日期:2023-06-05 14:32:28  发布人:xuanchuan  浏览量:0

531日,学校党委召开主题教育读书班集中研学暨阶段性调研成果交流会,校党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金伟国主持会议。学校主题教育读书班成员参加会议。

 

http://www.sicp.edu.cn/ewebeditor/uploadfile/2023/06/02/20230602080825569001.png 

 

会上,金伟国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就建设教育强国作出了高瞻远瞩的战略谋划,为我们推进新时代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金伟国在交流时谈到,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上,中央政治局就建设教育强国进行集体学习,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的高度重视,对以教育强国建设有力支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殷切期待。作为高校,必须始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始终把握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核心课题,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强国的时代内涵,聚焦国家和区域重大战略需求,勇担推进教育强国建设的使命职责,培养高素质技能型人才,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作出应有贡献。

在调研交流环节,校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围绕“基层党建工作标准化建设及研究”“新形势下校园安全保卫工作存在的问题及对策”“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情况”“学校廉政风险”“辅导员工作队伍现状研究”“新形势下学校二级学院专业结构调整优化”等调研主题逐一发言,大家聚焦学校建设和发展过程中面临的形势任务,坚持问题导向,认真确定选题,通过深入院系、召开座谈会、与师生代表交流沟通、到相关高校和地方洽谈合作路径等方式方法,深入进行调查研究,介绍了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调查研究的情况,交流了调研的体会和心得,对已取得的调研成果进行总结、交流和分析,并介绍了下一步的调研计划。

 

http://www.sicp.edu.cn/ewebeditor/uploadfile/2023/06/02/20230602080825598002.png 

 

金伟国就持续做好调查研究“后半篇文章”强调指出,要按照上级要求,遵照学校大兴调查研究实施方案,围绕调研选题,认真撰写调查研究报告,切实做好调研成果转化,抓好抓实问题整改,强化责任推动工作落实,紧盯时间节点和重点任务,坚持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把调查研究工作抓紧抓实,以高质量调查研究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带头领题,组建一个牵头部门负责、若干个部门共同参与的调研组,采取“校内+校外”“企业+行业”等方式开展调研,着力解决一批学校改革发展存在的重点突出问题和师生员工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班子成员率先垂范,走进院系、走进课堂、走进宿舍、走进师生,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制定问题清单,落实整改措施,力争为加快学校高质量发展进一步理清思路、破解难题、凝心聚力。

 

(党政办公室 供稿)

 

核发:0 点击数: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