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日期:2023-04-21 11:12:46  发布人:xuanchuan  浏览量:0

为认真落实党中央和市委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相关工作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强化理论武装,确保主题教育工作走深走实取得实效,419日上午,学校党委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校党委书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金伟国主持会议并就如何做好调查研究作专题发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单位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金伟国领学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一系列重要指示和重要讲话。认真学习和传达了《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的内容和精神。他指出,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是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今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的开局之年,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部署,作为在全党开展的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意义。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的核心要义,充分认识调查研究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把搞好调查研究作为政治要求和工作抓手,系统把握调查研究的原则、方法和环节,传承弘扬“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优良作风,进一步提升调查研究的能力水平。

与会成员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目标和问题导向,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认真找准和着力解决制约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圆满完成年度任务,开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展开研讨。

 

 

关于在主题教育中如何做好学校的调查研究工作,金伟国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坚持目标导向,提高政治站位。聚焦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这一目标,做好调查研究,用调查研究的实际成效,推动加快建设高水平职业院校。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明确重点工作。紧扣当前制约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点、难点和紧迫性问题,不断提出有效解决问题的思路举措,不断夯实高质量发展的根基。三要坚持结果导向,严格工作要求。要用瓶颈问题解决、重点任务完成、发展质量提升、高质量调研成果产生等指标来衡量和评价调查研究的实际成效。

会议明确,学校党政领导班子要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实效,切实把学习成果运用到本职工作和分管领域,转化为加快建设新时代中国式现代化的职业教育工商样式的有效举措。

核发:0 点击数: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