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定区人大调研组莅临我院调研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日期:2020-05-11 00:00:00  发布人:dzb  浏览量:180

近日,嘉定区人大、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组织对本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就业促进工作进行调研活动。4月16日上午,区人大调研组强仁良、李开国、张程程,区人社局倪建平、沈继良、张夷一行6人来我院调研高校毕业生就业状况以及重点群体就业援助工作开展情况,了解当前面临的毕业生就业困难和需求。学院副院长王中强、招生就业办主任张萍、副主任吴燕萍、创新创业中心主任胡蓉蓉接待了调研组。

第一站参观了我院二级学院大唐信息技术学院,由大唐信息技术学院院长李向明向大家介绍了学院专业建设、校企合作、学生就业等情况围绕虚拟现实仿真实训中心移动互联实训中心等硬件配套设施及毕业生在企业实习就业的情况展开介绍。并对近几年来在科创领域取得的成果进行了分享及交流。

随后调研组来到珠宝系及机电工程系。首先由肖瑶老师介绍位于珠宝创意产业园的“艾达珠宝”及“世界技能大赛培训基地”。艾达珠宝作为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同时这里也是珠宝系的学生进行课外的实践操作的平台,更好地符合珠宝行业的需求,同时为企业输送专业人才。

机电工程系专业老师金建刚围绕沈阳机床智能车间、KUKA机器人实训室等展开介绍;表示所有鉴定模块实验台的型号规格已经与上海市职业技能鉴定中心的维修电工中级考核设备一致,KUKA机器人实训室能掌握焊机与机器人的各类通讯与接线方式。分析企业培训部门及生产岗位技术人员的技能要求、对接岗位与课程、并探索人才培养模式。

图片5.png

最后调研组参观了学院创新创业中心,创新创业中心主任胡蓉蓉介绍自2016年4月授牌成为上海市首批创业指导站以来,在市教委、市人社、嘉定区人社局和外冈镇政府以及院领导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打造了由区人社指导并由外冈镇冠名的“海纳百创 创业嘉境 梦起外冈”系列活动,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创飞扬”创意创业集市、大学生创业训练营和为以精准扶贫乡村振兴为目标的“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的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品牌。在近几年得到了非常大的成就,希望在区人社的支持下继续前进,创造佳绩。

最后学院副院长王中强向调研组介绍了学院毕业生就业基本情况,并对嘉定区人大、嘉定区人社局此次调研表示欢迎,在今后的人才培养、教学模式上围绕国家长三角发展战略,聚焦于上海市“五个中心”、“四大品牌”建设目标,培养服务于区域经济发展的专创融合型技能人才,学院要加强与区人大、区人社局紧密合作,共创未来。

 

(招生就业办公室胡海稿)

核发:0 点击数:18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