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获批两项2018年度上海学校德育研究实践类课题
日期:2018-01-03 09:30:58  发布人:admin2  浏览量:37

根据上海市教卫系统思研会《关于做好2018年度上海学校德育研究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精神,学院党委宣传部会同教务处积极组织申报工作。经市教卫系统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组织专家组进行严格评审和审核,我校接剑桥老师的《非营利民办高校法治文化育人平台建设的路径探索与实践》和严亚芳老师的《新形势下民办高校精神文明与校园文化建设研究》两项课题获批立项。

接剑桥的课题从教育法治的视角出发,以我市5所列入非营利民办高校示范校创建为具体参考蓝本、附加以全国57所非营利民办高校为参照,针对这一类型学校的公益性办学宗旨、非营利办学理念、模式及人才培养定位、依法治校、民主参与等办学特色与特长,在校园法治文化育人平台建设方面展开探索和尝试,旨在促进这一类型高校法治文化建设及至高校治理法治化提供一些能够复制、可以借鉴、可行推广的法治素材,从而推动这一类型高校在法治文化育人的基础上不断实现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严亚芳的课题拟研究新形势和新媒体时代,民办高校如何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主旋律的要求下,进一步做好学校精神文明建设与校园文化建设工作,同时也为当代大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和提高探索新方法。

近几年学院高度重视德育工作,尤其是思政工作专项督查以来,学院将德育工作研究与校园文化建设、争创市级文明校园融为一体,修订学院教职工教学科研奖励制度、采取激励举措,鼓励中青年教师在教育教学以及管理服务工作中,加强德育研究、营造文化育人环境。

(学院党委宣传部、教务处供稿)

 

核发:0 点击数:37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