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基层党建,规范换届工作——学院党委召开支部换届工作部署会
日期:2017-11-16 13:56:58  发布人:admin2  浏览量:39

    为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11月15日下午1:00时整,学院党委在嘉定校区行政北楼会议室召开支部书记会议,党委书记金伟国主持并部署支部换届工作。

学院党委召开支部换届工作部署会.jpg 

会上金伟国同志首先带领全体支部书记学习了沪工商委〔2017〕27号文《关于认真开展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的通知》精神和沪工商委〔2017〕28号文《学院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暂行办法》中的相关规定。他在讲话中指出这次换届的目的和意义,为推进学院综合改革、配合系部职能处室部门负责人竞聘的顺利开展,进一步加强我校二级学院党组织建设,通过换届进一步提高学院基层党组织的建设科学水平,为学院各项事业的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他要求各支部换届工作要严格遵循基本原则,合理设置基层组织、切实加强基层党建,要优化领导班子结构、提高党务干部素质,严格遵照组织程序、依法开展选举工作,在选举工作中要广泛发扬党内民主,充分尊重党员权利;会上他对换届工作的准备阶段、实施阶段、总结阶段明确了时间节点和工作基本程序;对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委员的基本条件提出要求;对换届工作纪律提出四个方面的具体要求:1.要求各党支部要扎实有效地做好宣传教育工作,把党员领导干部和广大党员的思想认识统一到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换届选举工作的指导思想上来。通过舆论宣传,提高广大党员对换届选举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做好换届选举工作的责任感;2.各党支部要严格遵守换届选举工作的原则、条件、程序和纪律,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充分发扬党内民主,走群众路线,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3.各党支部要加强对换届选举工作的领导,认真准备,周密安排,保证换届选举工作在规定时间内顺利完成;4.对换届选举工作中出现的违纪行为、弄虚作假行为和非组织活动,将按照有关法律和规定给予严肃处理。

QQ图片20171116104105.jpg 

自从思政工作专项督查以来,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针对督查中存在的问题,在深入分析和调研的基础上,落细落实十九大精神,不断制定、修改和完善组织建设的各项规章制度,通过规章制度的颁布实施,规范学院党组织建设,进一步提高系(部院)党政班子的决策水平、工作水平和管理水平,切实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

(党政办供稿)

 

核发:0 点击数:39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