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新学期校园文化建设研讨会
日期:2014-09-28 13:05:00  发布人:admin2  浏览量:18

    为加强校园文化建设、提升新侨文化品位、凝练新侨文化特色, 9月25日13:30分我院在嘉定校区行政楼小会议室召开新学期校园文化建设研讨会,出席会议的人员有学院院长周箴,基础部主任韩金銍、助理胡蓉蓉、刘金静老师,党政办接剑桥老师。

  研讨会首先邀请原同济大学王慧中教授作《新侨学院“学院文化建设”推进工作》的研讨报告。王教授从社会和学校的角度谈教育(办学)的思想、理念,并对当下存在的问题结合聂圣哲的教育思想进行剖析后,提出校园文化建设的重点和校园文化建设的路径。

  周院长在研讨中特别强调指出,加强校园文化建设要结合我院的办学指导思想、办学理念、专业设置与办学特色融为一体,将校园文化建设与争创市级精神文明单位建设融为一体,使学院事业的发展与文明单位建设同步、使新侨人职业精神的提升与人文精神的培育同步;要求全体与会人员加强校园文化建设方面的学习和研究,制定校园文化建设实施方案并付诸实施,发挥全院师生的智慧,凝练出体现新侨特色的文化品质,推动学院内涵建设。

  韩主任建议校训的凝练一定要体现学院的专业特色或办学特色,并对校园文化建设提出一些建议;与会的其他老师也根据对校园文化建设的理解谈了自己的一些想法和看法。

 

 

核发:0 点击数:18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