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职责
日期:2014-09-25 00:00:00  发布人:admin2  浏览量:70

1.在分管院长、主任的领导下负责档案室工作。

2.负责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关于档案工作方面的各项规定,做好涉密档案保密工作。

3.拟定档案工作的各项规章制度,并组织贯彻落实。

4.负责制定本院档案工作建设规划,起草档案工作的计划、规划。

5.负责本院档案工作网络的日常工作,组织对兼职档案员的培训、考核。

6.布置、指导、监督、检查本院各部门兼职档案员完成各类文件材料的立卷归档工作。

7.负责档案整理、编目、鉴定、统计、排列和检索工作编制等工作。及时整理、备份档案电子数据,保证档案电子数据的安全与完整,做好影像资料和实物资料的收集和保管。

8. 做好室藏档案的保管工作,做好十防(防潮、防火、防虫鼠、防盗、防光、防有害气体、防干燥、防尘、防高温、防霉),保持库房适宜温度、湿度,确保档案安全。

9.开展档案的开放和利用工作。

10.加强档案管理业务的横向联系,不断学习提高档案管理业务水平,为学院稳定、发展服务。

11.负责本部门设备采购申请、使用、登记、管理工作。

12.负责学院机要件接收、流转、登记工作。

13.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核发:0 点击数:7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