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在全国扶贫职业技能大赛餐厅服务员赛项中喜获佳绩
日期:2020-09-24 14:03:17  发布人:dzb  浏览量:32

2020年8月13日,由人社部、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办公室共同主办的全国扶贫技能大赛在山西大同落下帷幕。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举办全国扶贫职业技能大赛,是党和国家对青年一代的关爱,反映出我国正在致力于推动实现技能减贫,鼓励青年走技能成才之路。此次大赛旨在推动全社会更加重视技能人才和技能扶贫工作,带动贫困地区特别是深度贫困地区广大青年劳动者学习技能、掌握技能,实现以技能促就业、助脱贫。这是我国首次围绕扶贫主题专门面向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劳动者开展的职业技能赛事,来自全国各地的341名选手在11-12日2天时间里参加电工、钳工、钢筋工、砌筑工、家政服务员、餐厅服务员、西式面点师、电子商务师等8个项目的技能竞技。

我校徐晶晶老师作为餐厅服务员赛项的总指导老师带领两位选手参加此次大赛,其中参加餐厅服务员项目的总共有42名选手,其中不乏一些有过大赛经验的选手。这个对于老师以及选手来说有不小的压力。

在整个赛事过程中,大家充分可以感受到“一技在身、一证在手、一条富路”的精神,所有选手都展现出了高水准的技能水平。

通过两天紧张的比赛,两位选手正常发挥,完成比赛任务,获得裁判员、观摩人员一致好评。

最终上海代表队的选手李凯获得该项目的银牌,选手祁木便获得该项目的优胜奖。这些成绩的背后离不开指导老师的指导,也离不开选手们的努力训练。

大赛虽然结束,但学技能,促发展的理念已深入人心,技能强国将成为新一代青年人的奋斗目标。

1.jpg

核发:0 点击数:32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