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 “马” 信“马” 用“马”,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我院举行“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场授课
日期:2018-06-19 08:29:01  发布人:admin2  浏览量:79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6月15日13:15分学院在嘉定校区大多媒体教室举行“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场授课,特邀上海市学习活动讲师团成员、华东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杜仕菊教授作题为《学 “马” 信“马” 用“马”,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的报告;学院党委书记金伟国主持,学院党政班子领导、二级单位党政负责人、党政职能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辅导员、师生代表260余人参与活动,部分师生通过网络直播观看授课活动。

IMG_20180615_131048.jpg

金伟国在开幕词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揭示了党和国家事业对人才需求的历史变化,科学概括了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任务要求,强调要围绕“一个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确立“两个标准”,把立德树人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把师德师风作为教师评价的第一标准;抓好“三项基础性工作”,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按照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委员会与教育委员会在市高校的统一布置,金书记就此次活动提出要求并作安排:通过巡回授课、网络直播、电视授课等方式走进师生,着力扩大覆盖面和受益面;通过“实体课堂、网络课堂、空中课堂、行走的课堂”的有机结合,形成学院“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的生动局面。活动分为四个阶段进行实施,各部门要按照学院的活动计划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有效开展学习活动,要使学习活动真正能师生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转化为成长发展的思想养分,按照要求推动学院的各项工作。随后金书记对杜教授来我院作首场讲课表示热烈欢迎。

1.jpg

2.jpg

杜教授围绕“马克思是谁、马克思主义是什么、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等五个方面,对马克思主义进行讲述。

5.jpg

她的报告紧紧贴近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指出马克思主义理论是科学的理论、人民的理论、是实践的理论、是不断发展开放的理论;马克思主义始终站在真理和道义的制高点,是我们立党立国的根本指导思想,也是我国大学最鲜亮的底色,要抓好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要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关于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思想、坚守人民立场的思想、关于生产力和生产关系的思想、关于人民民主的思想、关于文化建设的思想、关于社会建设的思想、关于人与自然关系的思想、关于世界历史的思想、关于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的思想;要深化学生对马克思主义历史必然性和科学真理性、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的认识,教育他们学会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观察世界、分析世界,真正搞懂面临的时代课题,深刻把握世界发展走向,认清中国和世界发展大势,让学生深刻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真理,做马克思主义坚定的信仰者、认真的学习者、有力的传播者和忠诚的践行者,为学生成长成才打下科学思想基础。杜教授的讲课生动精彩、声情并茂,对马克思主义的全新解读让在座师生有了新的认知,坚定了马克思主义的信念。

3.jpg

讲座结束后,党委宣传部就此次活动对部分系党支部书记、思政教师及学生进行采访。计算机信息系党支部书记王丽茹表示,将在系里积极开展这一学习活动,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落到实处;社科部杜雪玥老师认为,此次活动是全面深入加强思政教育很好的契机,并将在思政课堂中教导学生做马克思主义忠实的践行者;机电工程系工业机器人171班的杨逸华同学感触很深,他说通过聆听报告,收获满满,在思想观念上有了新的转变。

6.jpg

至此,上海高校“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专场圆满结束。带着无尽的期许与憧憬,全院师生必将砥砺前行、继续奋斗,共同迎接美好的未来!

 (党委宣传部供稿)

核发:0 点击数:79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