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中国共产党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工作的通知
日期:2018-04-18 00:00:00  发布人:admin2  浏览量:115

    中国共产党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计划于20186月召开。根据党章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有关规定,结合我院实际,现就党代表选举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党代表名额分配及构成比例 1. 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代表名额共53名。 2.党代表名额的分配以各党支部党员人数为基础,综合考虑各党支部规模和党员分布情况以及工作需要,使党代会代表具有最大的广泛性和代表性。 3.第一届党委委员、第一届纪委委员、党员学院领导、党委组织、宣传、学工部门负责人作为学校党委提名的代表候选人参加所在党支部的选举,不占参选单位的代表名额。 4.代表构成指导性意见:充分考虑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党员代表,教学、管理、服务一线党员代表和学生党员代表的结构比例。  

    二、党代表的条件 1.要能够带头尊崇党章、模范遵守党章,严格按照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具有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是共产党员中的优秀分子。 2.要能够努力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3.要能够坚决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认真贯彻习近平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带头落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要求,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强,对党忠诚,自觉维护党的集中统一,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立场坚定,明辨是非,坚持原则,在关键时刻经得起考验。 4.要能够自觉践行党的根本宗旨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认真落实“三严三实”要求,密切联系群众,热忱服务群众,受到群众拥护,遵守党规党纪和国家法律法规,公道正派,清正廉洁,有良好的道德品质、作风和形象。 5.要能够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创先争优,敢于担当、敬业勤奋,求真务实、积极作为,锐意改革、开拓创新,在工作中做出显著成绩。 6.要能够正确行使民主权利,忠实履行代表职责,具有较强的议事能力和群众工作本领,积极并如实反映党员和群众的意见和要求,自觉接受监督。 7.我院党委所属党组织范围内具有选举权的正式党员。  

     三、党代表的产生办法 出席中国共产党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的代表,由各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选举产生。有选举权的到会人数超过应到会人数的五分之四,会议有效。选举实行差额选举,差额比例不少于20%  

    四、党代表产生的程序和日程安排 1.根据所分配的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名额,各党支部全体党员充分酝酿,在党支部范围内提名候选人,各党支部根据多数党员的意见,召开党支部委员会会议,按分配的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名额及结构要求确定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于2018417日前报党委组织部。 2.各党支部将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名单反馈到党员,听取党员的意见。 3.各党支部召开党支部委员会会议,确定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于2018427日前报党委组织部审核。同时将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在本党支部范围内以适当方式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为3个工作日。 4.各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进行选举。选举结果及相关表格于2018521日前报党委组织部。 各党支部要严格按照学院党委分配的党代表名额和有关要求,按日程安排完成酝酿提名党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预备人选的确定报批及党代表选举报批工作。党代表选举工作日程安排表、党代表选举工作用表和填报材料说明见附件1、附件2、附件3、附件4 召开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第二次党代表大会,是我院党内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认真做好代表选举工作,是开好这次大会的基础。各党支部要把选举出席院第二次党代表大会代表列入重要工作日程,切实加强领导。选举过程中,推荐提名、确定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和预备人选及选举代表等各个环节,都要严格按党章办事,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充分体现党内民主,尊重和保障党员的民主权利。要加强对代表选举工作的全程监督,严肃组织纪律,坚决禁止拉票贿选等不正之风,营造风清气正的环境。对选举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要及时研究并认真处理,重要情况及时报告校党委。 各党支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主要负责同志要真正负起责任,使院第二党代表大会代表选举产生过程,成为理想信念教育和党性党风党纪教育的过程,成为党内政治生活生动实践和民主集中制教育的过程,成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推进党的建设的过程,引导广大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尊崇党章,坚定理想信念,遵守政治纪律,强化“四个意识”,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维护党中央权威和党的集中统一领导。

附件: 1.中国共产党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工 作日程安排表 2.中国共产党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工作用表(此附件可在组织部(人事处)网上下载) 3.中国共产党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代表登记表(此附件可在组织部(人事处)网上下载) 4.关于填报中国共产党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代表材料的说明(此附件可在组织部(人事处)网上下载)     

中共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1844

核发:0 点击数:115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